12月24日全球疫情观察:至少31国日增确诊超千例 英国单日确诊现最大增幅

1608809491647544.jpg

疫情下的英国街头(图:Getty)

海外网12月24日电 据Worldometer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4日19时30分,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79177742例,死亡病例1740245例。包括美国、巴西、印度、俄罗斯等国在内的至少31个国家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均超过千例,其中美国新增221970例,英国新增39237例,印度新增24712例。

美国新增确诊病例超22万例 加州新冠病房发生惨案

根据Worldometer实时统计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2月24日6时30分左右,美国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18854275例,累计死亡病例333310例。与前一日6时30分数据相比,美国新增确诊病例221970例,新增死亡病例3277例。

美国加州一家医院病房内近日发生一起惨案,一名新冠患者持氧气罐打死了同屋病友。当地警方称,死者是一名82岁的老人,与嫌犯在入住病房前并不认识。加州杉矶县治安部门透露,受害者是一名年长的拉丁裔男子,与嫌疑人同住一个新冠病房内。嫌疑人名叫杰西·马丁内斯(Jesse Martinez),今年37岁。警方称,受害老人是一名天主教徒,案发当天(12月17日)早上开始祈祷,激怒了马丁内斯。后者随后捡起一个氧气罐袭击了老人,最终导致82岁的老人因伤势过重在上周死亡。

英国新增确诊病例超3.9万例 现单日确诊最大增幅

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月23日,24小时内英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237例,为新冠肺炎疫情开始以来单日新增最高,累计确诊2149551例;新增死亡744例,为4月29日以来单日死亡最高,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69051例。

据美国广播公司23日报道,英国交通大臣沙普斯(Grant Shapps)发推宣布,从当地时间24日上午9点起,英国所有往返南非的航班都将停飞。沙普斯在推特上指出,来自南非的英国和爱尔兰公民、签证持有者和永久居民可以入境,但必须隔离十天;南非公民将不被允许进入英国,以阻止新冠病毒传播。

法国新增确诊病例超1.4万例 马克龙将解除隔离

据法国政府网站23日更新的数据,法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超过250万例,达到2505875例,24小时内新增14929例。法国累计有61978人死于新冠肺炎,较前一天新增死亡276例。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法国国际广播电台24日报道,法国总统府当日表示,总统马克龙已经不再出现新冠肺炎症状,将解除隔离,离开位于凡尔赛的住所。此外,与马克龙有过密切接触的总理卡斯泰,已经结束了隔离。

印度新增确诊病例超2.4万例 多名新冠患者出现罕见真菌感染

据印度卫生部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印度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10123778例。在过去24小时内,印度新增确诊病例24712例;新增死亡病例312例,累计死亡146756例。

印度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数破1000万之际,一种罕见真菌感染疾病正在该国蔓延。据印披露,近期,印度数十名新冠患者出现严重的毛霉菌病真菌感染(Mucormycosis fungus),多人已因此丧失视力或死亡。死亡率高达50%。

巴西新增确诊病例超4.6万例 发现新冠病毒新变种

根据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23日数据,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7365517例,比前一日新增46696例,死亡病例189220例,新增死亡病例961例。

巴西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和国家电脑科学实验室23日宣布,两家机构的科学家合作在对里约新冠肺炎感染者所携带的病毒进行研究后,发现了新冠病毒的新变种。研究人员称,目前尚无法确定在里约发现的新冠病毒变种与在英国发现的是否为同一变种,里约州的新病毒变种传染性强弱目前尚在评估中。研究人员强调,必须加强大规模的病毒检测和基因监测。对于民众来说,保持社交距离和使用口罩就显得更加重要。

俄罗斯新增确诊病例超2.9万例 新冠疫苗在阿根廷获批紧急使用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4日公布的最新数据,俄罗斯新增2993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2963688例,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635例,累计死亡53096例。

阿根廷卫生部23日批准了由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申请,预计共将购入1000万剂该款疫苗。阿根廷卫生部长冈萨雷斯·加西亚在其签署的一份决议中说,俄罗斯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被认为是安全和有效的,能够有效地降低阿根廷新冠病亡率、发病率和传播风险。(海外网 李萌)

(资料来源:Worldmeter数据、印度卫生部官网、人民网、新华社、央视等)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