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最大检测实验室暴发疫情 被指违反安全规定

2372009090149004507_5091475.jpg

资料图:天空新闻网

海外网12月25日电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24日报道,英国最大的检测实验室米尔顿·凯恩斯灯塔实验室(Milton Keynes Lighthouse Laboratory)暴发疫情,此前有员工称该实验室屡次出现违反疫情安全规定的情况。

据悉,该实验室的四个科学家团队中,有三个团队报告发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行政和仓储部门也报告了确诊病例。一位匿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尚不清楚有多少人受到影响,但一个70人的实验室小组中,约有20人正在隔离。

报道称,疫情给实验室带来很大压力,由于需求不断增加,实验室被要求每天检测7万份检测样本。消息人士称,周二检测了4.7万份,“但我们绝不可能达到7万份的要求”。实验室工作人员指出,他们是为了确保达到目标,而违反了确保员工安全的规定。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否认了这一说法。英国卫生和社会保健部发言人表示,已注意到灯塔实验室的疫情,但坚称该机构严格遵守了政府有关疫情安全工作程序的所有准则。

另据英国卫生与社会保障部统计,截至当地时间12月24日,英国在24小时内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036例,累计确诊2188587例;新增死亡574例,确诊后28天内死亡病例累计69625例。(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