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天雪地 无限魅力

12月16日,浙江新昌县东茗乡下岩贝村银装素裹,从空中俯瞰美如画卷。  潘伟峰摄(影像中国)

12月20日,山东烟台市的滑雪场迎来旅游旺季,人们在冬日暖阳下尽情玩耍,体验冰雪运动的乐趣。  孙文潭摄(人民视觉)

12月16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国际滑雪场,学生学习滑雪技巧,参加冰雪运动。  王 正摄(影像中国)

12月20日,游客在甘肃张掖肃南裕固族自治县的景区内戏雪。  王 将摄(影像中国)

12月20日,黑龙江海林市长汀镇双峰林场,夜晚的雪乡如梦如幻,仿佛童话世界。  肖学平摄(影像中国)

12月12日,内蒙古呼伦贝尔牙克石市,体育爱好者来到户外滑冰健身。  余昌军摄(影像中国)

冬日时节,多地变身冰雪世界。银装素裹中,别有一派热闹景象:在冰面上追逐嬉戏,在雪道上纵情驰骋,迎着雪花漫步,伴着雪景赏灯……冰雪旅游不断升温,冰雪运动渐成时尚,让冬日的“冷资源”释放出“热效应”。伴随着北京2022年冬奥会临近,各地冰雪产业蓬勃发展,运动场地多起来,赛事活动丰富起来,既充实着人们的休闲时光,也带来了巨大商机。

版式设计  蔡华伟

《 人民日报 》( 2020年12月25日   第 10 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