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新冠确诊病例超百万例 此前证实变异病毒感染性增强

微信截图_20201228074813.jpg

GETTY资料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当地时间27日,南非卫生部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病例累计已超过100万例。南非是非洲首个确诊病例超过百万的国家,而就在几天前,该国证实一种传播速度更快的变异新冠病毒已在境内出现。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路透社等媒体报道,南非的新冠确诊病例人数从80万例增至90万例用了两周时间,而从90万例增至100万例仅用了9天时间。该国多家医院和医疗中心人满为患,许多医护人员被迫取消假期以应对大量病人的涌入。

南非卫生部此前表示,南非的新冠肺炎病毒已经出现变异,且“正在使年轻和身体健康的人患上重病”。据悉,在南非新发现的变异病毒传播速度和感染性明显增强,特别是此前作为“不易感染人群”的年轻人,较此前更易感染新冠病毒。目前,多国政府已经宣布对南非实施旅行禁令。(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