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圣诞日爆炸案嫌疑人被锁定 曾持有爆炸物执照

QQ截图20201228073214.png

执法人员在现场调查。(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美国纳什维尔大都会警察局长德雷克(John Drake)当地时间周日(27日)公布了圣诞节清晨爆炸案的重要涉案人身份,涉案嫌疑人、63岁的田纳西州居民华纳(Anthony Quinn Warner)已在爆炸中身亡。

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下属的KIMT电视台消息,几名直接了解调查的执法人员表示,据信在爆炸现场发现的人类遗骸属于华纳,FBI正在等待DNA检测结果以确认身份。调查人员还从华纳的家人和家中收集了DNA样本。他们从周六(26日)开始搜查。这些官员表示,还有其他证据表明,华纳在案发时驾驶了涉事房车,并在爆炸中死亡。

公开记录显示,华纳在2013年11月获得爆炸物品使用许可(Explosive User Permits Handler )执照,该执照于2016年11月到期。根据田纳西州的许可证记录,他还于1993年11月获得了警报器承包商的许可证,该许可证于1998年到期。

该爆炸案件发生于当地时间周五(25日)凌晨6点30分左右。当时停放在街头的房车发出录音,要求人们撤离,警告车辆将在数分钟内爆炸。房车的爆炸至少造成三人受伤,另外几辆车着火,摧毁了该街区的许多建筑物,并导致该地区的大部分无线服务中断。执法人员26日表示,纳什维尔圣诞节早晨爆炸案的调查人员现在认为,这起事件可能是自杀性爆炸。一名联邦调查局官员也表示,调查人员没有寻找第二名嫌疑人。(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