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纽约州卫生机构绕开监管为个人接种疫苗 官方介入调查

1032793380.jpg

民众接种疫苗。(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美国纽约州卫生机构Parcare的机构网络涉嫌违反疫苗接种计划向个人提供疫苗接种,正遭到纽约州方面的联合调查。该卫生机构表示,将向纽约州卫生部门退换剩余的新冠疫苗。

据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纽约州警方和其他调查人员当地时间周六(26日)晚上突击调查了位于博罗公园的ParCare网点,以确定其是否绕开根据纽约现行准则的监管,给尚未优先获得分配的公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服务。根据纽约州规定,当前仅允许医务人员、急救人员和疗养院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他人群将在随后的轮次中接种。纽约州卫生部门声明强调,ParCare的此类行动违反州疫苗接种计划,官方“对此非常重视,卫生部门将与州警一起对该案进行刑事调查”。

早前,ParCare在其社交媒体上宣传该疫苗,声称这些仅适用于“老年人”、“高风险”或“基础疾病”的人群的疫苗,可通过“先到先得”的方式向其他人群提供接种服务。受到调查后,ParCare的一位发言人表示,ParCare接受了2300剂莫德纳新冠疫苗,其中869剂已经被接种,剩余的疫苗将会归还给州卫生部门。该发言人强调,ParCare通过遵循纽约州的程序获得疫苗,有纽约州卫生部门的批准,并且作为美国疾控中心的分发网点,现正将相关文件送往纽约州卫生厅。

12月14日,美国开始使用辉瑞(Pfizer)和BioNTech公司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晚些时候,莫德纳(Moderna)公司的新冠疫苗也被批准使用。(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