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慷慨陈词痛斥中国崩溃论丨国际热点速递

中国——香港青年:中国是不会崩溃的

近日,有“港独”分子公然炮制“中国崩溃论”、“深圳崩溃论”。对此,有香港青年25日接受港媒采访时慷慨陈词,有理有据一一驳斥这些阴谋论。他一针见血指出这些人坐井观天,是井底之蛙,是汉奸的基因,他表示:“我可以好肯定说给你们听,中国是不会崩溃的!”

此外,对于部分香港人歧视内地同胞,这名青年劝诫他们不要自视过高,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指出有些人一边赚内地的钱一边反内地,并劝他们及早认清形势,最后他称,我们站立的这个地方、这片土地有大陆支撑,背靠祖国,就已经很好了!(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特朗普正式签署“台湾保证法”

据台媒12月28日消息,当地时间27日晚些时候,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式签署拨款法案,其中包含所谓的“台湾保证法”,鼓吹美国政府对台军售常态化等。此前,针对美国国会通过“台湾保证法”等涉华消极议案,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表示,坚决反对美国国会通过包含涉华消极内容的有关法案。
报道称,这项法案除了包括9000亿美元的新冠病毒经济纾困方案外,也包括所谓的“台湾保证法”与所谓“西藏政策与支持法案”。
据报道,“台湾保证法”鼓吹在“台湾关系法”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台美”关系。美国国会声称,美国政府支持台湾持续针对不对称战力、促进台湾增加防务支出以提供防务战略的足够资源、常态化对台军售以协助台湾强化自我防卫能力云云。(来源:环球时报)

英国——将从2022年4月起限制推广垃圾食品

英国政府于当地时间28日表示,为应对公共健康问题,从2022年4月起,政府将禁止餐厅针对高脂肪、高盐食品和含糖饮料推出“买一送一”活动,并制商店针对此类商品进行促销活动。
据悉,肥胖是英国长期以来面临的公共健康问题之一,有数据统计,英国近三分之二的成年人超重,三分之一的小学毕业生面临超重或肥胖问题。(来源:澎湃新闻)

澳大利亚——墨尔本取消跨年烟火

据大澳网28日报道,2021年元旦即将来临,新冠疫情仍在澳大利亚蔓延。而维多利亚州和新南威尔士州针对跨年夜,采取了不同措施。
据报道,维州墨尔本宣布取消跨年烟火。与此同时,在悉尼暴发新冠疫情之后,维州政府警告称,除直系亲属外,任何人都“不应该在跨年夜彼此亲吻和拥抱”。
此外,维州政府表示,“不要告别已经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一部分的好习惯”,“就像今年的圣诞节会有些不同,跨年夜也会不同。”政府敦促人们随身携带手部消毒液,去参加年末的庆祝活动,与陌生人保持距离,并叮嘱如果置身人群中,一定要戴上口罩。(来源:中国新闻网)

德国——新冠疫苗冷链储存疑似违规 多座城市暂缓接种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德国开始接种由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和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但在巴伐利亚州部分地区发现疫苗冷却温度可能不符规定后,导致当地数座城市暂缓接种疫苗。
报道称,当地时间27日,欧盟多个成员国正式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当天,德国巴伐利亚州北部利希滕费尔斯地区政府发布声明表示,“当我们检查冷却箱中的温度记录器时,怀疑可能并未符合(疫苗的)冷链要求。”
据报道,除了利希滕费尔斯,包括科堡、克罗纳赫、库尔姆巴赫、霍夫、拜罗伊特和文西德尔等巴伐利亚北部城市,也都因为不确定疫苗运输冷链是否一直符合规定,而暂停接种。(来源:中国新闻网)

历史上的今天12月28日

1957年 12月28日 第一辆国产三轮汽车诞生、
1984年 12月28日 上海港跃入世界十大港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