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近300名英国返回旅客失联 超半数留下假信息

1609154498283584.pn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近日,英国发现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引起了全球多国警惕。据印度媒体报道,印度特伦甘纳邦有近300名英国返回旅客失联,其中超半数人留下了虚假住址和电话。

《印度时报》27日消息称,特伦甘纳邦警方表示,已发现至少279名从英国返回该邦的旅客失联,其中184人留下了虚假个人信息,另有92人家住邻近的安得拉邦、喀拉拉邦和卡纳塔克邦。目前,特伦甘纳邦自英国返回旅客确诊病例已达到119例。

报道称,返回旅客的样本已经被送至实验室检查,以确定他们是否感染了传染性更强的变种病毒。特伦甘纳邦公共卫生负责人称,自12月9日以来,已有1216人从英国返回,其中937人已经确认身份并接受检测。

据了解,为防止新冠病毒新变种扩散,印度要求有英国旅行史的人向各地卫生部门报告,并在家中接受检测。此前印度已经宣布,12月22日至31日期间禁止所有从英国飞往印度的航班入境。(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