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国土交通相死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为前首相之子

K10012788761_2012281808_2012281810_01_02.jpg

日本前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NHK)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28日报道,日本前国土交通相羽田雄一郎27日在东京都病亡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他也是日本首位感染新冠病毒后死亡的现任国会议员,他的父亲为已故日本前首相羽田孜。

报道称,羽田雄一郎从24日左右开始出现感冒、发烧症状。原本计划于27日接受新冠病毒PCR检测,但在当天下午去医院前病情突然恶化。据日本政界人士透露,羽田还患有糖尿病,立宪民主党干事长福山哲郎等人称他的去世“太过突然”。

羽田雄一郎曾在长野选举区5次当选议员,并曾任日本国土交通相,他还是日本主要在野党——立宪民主党的参议院干事长。(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