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批评美国总统确诊期间外出被排挤?美国医生:我不后悔

1609200126457255.jpg

图源:东方IC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10月初确诊新冠治疗期间,曾离开医院乘车外出,引发不少批评声音,其中就包括了其当时所住医疗设施的一名医生詹姆斯·菲利普斯。美媒12月28日披露,菲利普斯称并不后悔因批评总统而被排除在医院的轮班表之外。

据《国会山报》报道,菲利普斯28日发推称会想念患者们,并感谢医院同事对他的支持:“我为能够在这里(沃尔特·里德医疗中心)工作感到很荣幸,期待着新的机会。我坚持我说过的话,我不后悔。”美媒披露,12月早些时候,菲利普斯就因对在该院接受治疗的美国总统行为发表批评言论,而被排除在轮班外。

10月初,特朗普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期间,曾乘车外出并向支持者挥手致意。随后,菲利普斯发表推文指出:“美国总统的SUV不仅防弹,而且被密封以防化学袭击。这辆车内部传播新冠病毒的风险与在治疗设施外传播的风险一样高。这种不负责任的态度令人震惊。我很同情被迫执行任务的特勤局人员。”菲利普斯在接受一档节目采访时也指出,特朗普患病期间乘车出行是“一个危险的举动”,并向病人传递了“可以外出”这样一个错误信息。(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