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投票推翻特朗普对《国防授权法案》的否决权

image.png

美国总统特朗普。(图源:Getty Images)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综合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国会山报》等美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28日),美国会众议院以322票赞成、87反对的票数推翻了特朗普对2021财政年度《国防授权法案》(NDAA)的否决权,该法案授权7400亿美元的支出,并概述了五角大楼的政策。法案下一步将交由参议院表决。

12月8日,《国防授权法案》在美国众议院以335票赞成、78票反对的票数通过;之后于11日在参议院以83票赞同、14票反对的票数通过。在法案送抵白宫10天后,特朗普于12月23日正式行使否决权,将法案退回提案的众议院。根据规定,在美国总统行使否决权后,美国会若重新表决,并以三分之二以上绝对多数的票数在参众两院通过法案,就得以推翻总统否决权,让法案生效。(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