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重症监护病例数持续增长 新冠患者占比近四成

106803115-1606496877002-abc.jpg

11月26日,休斯敦的一间新冠ICU病房。(Getty Images)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美媒报道称,对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HHS)28日发布的数据进行分析显示,自9月底以来,美国重症监护病房(ICU)中的新冠患者比例一直稳定增长,目前已接近40%。

据CNN28日报道,美国患有新冠肺炎的ICU住院者人数及比例数月以来持续增长。9月底ICU中的新冠患者占所有入住ICU患者的比例约为16%,10月底为22%,11月底达35%。数据显示,截至上周,全美ICU中近40%的患者患有新冠肺炎。报道称,这些数据为初步数据,不包括那些因数据太小而被砍掉的医疗机构的数据。

根据新冠追踪项目(CTP),美国12月27日报告了自新冠病毒大流行开始以来住院人数第四高的数字。这是美国连续第二天保持目前的10万例以上的住院率。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22分左右,美国累新冠肺炎计确诊病例数超1926万,为19262131例;因疫死亡人数超33万,达334618例。(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