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医生给无资格者打疫苗 最高罚百万美元并吊销执照

QQ截图20201229072009.png

科莫展示疫苗样品。(美联社)

海外网12月29日电 美国纽约州州长科莫(Andrew Cuomo)表示,他将在周一(28日)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对那些在新冠疫苗欺诈案中故意触犯法律的机构或个人处以最高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3.5万元)的罚款以及吊销执照。早前,美媒报道指出,纽约州多家医疗机构网络涉嫌违反疫苗接种计划向个人提供疫苗接种,正遭到纽约州方面的联合调查。

据CNN报道,科莫签署的这项行政令将涵盖医生、护士、药剂师或任何获得许可的医疗保健专业人员。科莫表示,由于疫苗对终结疫情至关重要,目前已经变成紧俏商品,州警已经查获多起疫苗欺诈骗案,涉及疫苗分发、储藏和接种。科莫说,州警正将案件移交州检察长办公室,目前仍在调查之中。州卫生厅长扎克(Howard Zucker)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一些医疗机构在提交疫苗申请时填写不实信息,或者违规拨款、储藏疫苗,也有医疗机构和个人违规给当下不具资格的人植入疫苗。

科莫说,哪些医疗机构有资格申请疫苗,如何分配疫苗,现阶段该给哪些人打疫苗,州卫生厅都有详细规定,违规者将被绳之以法;他将签署行政令,若有医疗机构或个人违反州府制定的疫苗接种优先级,给不符合资格的人提前打疫苗,违者将面临最高1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53.5万元)罚款并吊销执照;州府同时将制作疫苗接种资格证明,发给相关人员,后续接种疫苗时必须出示才能获得疫苗接种。

美国广播公司27日报道指出,纽约州橙县可能违反州指南将疫苗提供给一些无资格的机构。一家名为ParCare的当地医疗机构,早前在其社交媒体上宣传新冠疫苗,声称这些仅适用于“老年人”、“高风险”或“基础疾病”的人群的疫苗,可通过“先到先得”的方式向其他人群提供接种服务。消息曝光后,该机构遭到纽约州方面的联合调查。根据纽约州规定,当前仅允许医务人员、急救人员和疗养院工作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其他人群将在随后的轮次中接种。(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