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人抱怨没疫苗,文在寅给美国公司打电话,催早点发货

4869c4dc-39d3-46a5-b814-28585ab27006.jpg

文在寅资料图(韩国《中央日报》)

海外网12月29日电 近来韩国疫情迅速蔓延,但普通民众预计2021年2月起才能接种新冠疫苗,落后于英美等发达国家。对此,舆论质疑政府没有做好疫苗确保工作,导致无疫苗可打。12月29日,韩国总统府宣布,文在寅已经与美国莫纳德公司CEO通话,韩国将提前一季获得2000万人份疫苗。

据韩联社29日报道,韩国总统府青瓦台表示,文在寅昨天(28日)与美国药企莫德纳CEO斯特凡克纳·邦塞尔通电话,双方就莫德纳向韩方提供可供2000万人接种的新冠疫苗达成一致。

4444(1).jpg

莫德纳新冠疫苗

青瓦台表示,文在寅与邦赛尔还商定,将疫苗交付时间提前至2021年第二季度。韩国政府此前与莫德纳谈判敲定的疫苗采购量为1000万人份,定于2021年第三季度起引进。邦赛尔在通话中表示,将力争向韩方尽早提供疫苗,若韩方愿意,莫德纳可在年内与韩方签订相关合同。

864240_871157_952.jpg

韩国的新冠病毒检测点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2月22日,文在寅曾经回应过关于疫苗的质疑,他说,研发生产疫苗的国家会先开启接种,这在所难免,相信韩国民众接种疫苗也不会太晚,政府正在认真准备。他还强调,在防疫方面,韩国至今仍然称得上是模范国家。(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