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男子自发清洁街道废弃口罩:一天4小时,坚守7个月

1609209410989050.jpg

(图:Getty)

海外网12月29日电 加拿大一名男子乔迪·艾夫林(Jody Aveline)发誓要保持蒙特利尔市的清洁,在过去7个月中一直在城市巡逻,无论天气如何,他都会出门清理街道,捡起地上被丢弃的一次性口罩与手套,将垃圾带回家分类处理。

据加拿大《蒙特利尔宪报》报道,49岁的艾夫林表示,这些口罩最终将出现在自然环境中,为气候带来灾难性的影响。截至12月26日,艾夫林共捡起11664副口罩和1756副手套。他每天都在做这项工作,一天持续两到四个小时。

据估计,全世界每月使用超过1000亿个口罩和500亿个塑料手套。口罩不可生物降解,环保主义者认为该产品可能需要一个世纪或更长时间才能分解。艾夫林不明白,政府为什么不重视告知民众们该如何丢弃这些防护用品。

11月,魁北克省的圣洛朗市政府购买了一些箱子来回收口罩和手套。这些垃圾箱可以在某些市政建筑中找到。蒙特利尔市政府发言人凯瑟琳·卡多特(Catherine Cadotte)表示,废弃防护用品丢弃指示已发布在其社交平台上,劝告市民将这些废弃物品放在垃圾箱的密封袋中。

尽管如此,艾夫林仍在向市、省、联邦政府递交请愿书,并督促他们对此事采取行动。 艾夫林希望看到政府投入更多资金来保持城市街道的清洁。艾夫林说这些物品不仅在视觉上造成不适,它们也是潜在的污染源。(海外网-加拿大-朱枫杰 冷晓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