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日美军基地暴发疫情:士兵擅自外出就餐 累计293人确诊

0035185437.jpg

资料图:美军士兵(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12月30日电 驻日美军横须贺基地发言人30日宣布,自今年7月该基地出现新冠疫情以来,已累计有293名美军及相关人员感染新冠肺炎。

综合日本《朝日新闻》、《读卖新闻》报道,驻日美军方面表示,在本月22日至30日期间,已有30名横须贺基地的美军相关人员感染新冠病毒。其中,有3人近期刚入境日本。由于美军及基地工作人员感染者急速增加,美军已禁止内部人员向横滨市等地移动,开始强化纪律。

对于疫情扩大的原因,横须贺基地脸书官方账号17日曾发文指出,在近期的感染者中“有人不遵守纪律,曾在横滨和东京就餐。”20日,驻日美军宣布,美国生物企业开发的新冠疫苗被允许紧急使用,将在横须贺基地等多个驻日美军基地内进行接种。截至26日,除横须贺基地外,日本冲绳县也已确认有684名美军相关人员和39名基地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

横须贺基地位于日本神奈川县东京湾畔,是美国在西太平洋最大的海军基地以及使用海上兵力的重要据点,美海军第七舰队司令部亦设立于此。此外,横须贺如今也是日本海上自卫队的重要基地之一,不但是日本联合舰队司令部驻地,而且海上自卫队大约40%的舰艇也驻泊于此。(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