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驻华大使:2020年,中国“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务” ——“我在中国当大使”2020年终特别策划

2020年,极为不平凡。这一年,疫情突如其来,经济遭受冲击,人类发展面临风险挑战,国际形势进入动荡变局。这一年,中国人在磨难中奋起,在泪水中前行,交出了一份世界瞩目、可载史册的答卷——率先控制疫情,经济由负转正,如期完成脱贫任务,科技实力显著提升……

乘风破浪,殊为不易。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多国驻华大使眼中,这一年,中国完成了这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2020,中国在全球范围内率先控制疫情。

图片 1.png

意大利驻华大使方澜意称,意大利至少百分之十的防护物资,都是来自中国政府、学校、友好协会的捐助。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周浩黎表示,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中国政府为防止新冠病毒传播而采取的措施,反应非常迅速。

阿尔巴尼亚驻华大使塞利姆·贝洛尔塔亚向中国表示感谢,尤其是那些在湖北和武汉一线抗击病毒的中国医护人员。

伊朗驻华大使穆罕默德·克沙瓦尔兹扎德认为,从中国政府采取的抗疫措施可以看出,为保护中国人民和国际友人,中国竭尽全力。

2020,中国成为全球唯一实现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

图片 2.png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表示,中国为全球应对疫情和经济复苏树立了典范。

孟加拉国驻华大使马赫布·乌兹·扎曼认为,尽管身处疫情,中国还是实现了正增长,预计明年中国GDP增长也会很可观。

乌拉圭驻华大使费尔南多·卢格里斯称,中国一直都是世界经济的引擎和发动机。未来,中国的这一角色不会改变。

2020,中国如期完成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图片 3.png

马耳他驻华大使卓嘉鹰表示,他看到中国人住上了更好更大的房子、开上了更好的车,中国人信心饱满。

毛里求斯驻华大使王纯万称,中国政府用不到四年的时间建造了长达10000公里的公路和铁路,这真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佛得角驻华大使塔尼亚·罗穆阿尔多表示,在脱贫方面,中国有很多可以与世界分享的经验。

2020,中国科技创造一个个新纪录。

图片 4.png

老挝驻华大使坎葆·恩塔万称,北斗是中国科技发展取得的巨大里程碑。

冈比亚驻华大使康蒂表示,中国成为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掌握登月返回技术的国家,我们都为此激动不已。

希腊驻华大使乔治·伊利奥普洛斯认为,未来,数字化会越来越重要,而中国在这方面很先进。

2020,中国的“朋友圈”持续扩大。

图片 5.png

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特肖梅·托加表示,世界上没有国家能不和中国打交道。

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认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署会为东盟和中国带来更多繁荣和连结。

马来西亚驻华大使拉惹·拿督·努西尔万乐见中国政府保持市场开放与深化改革的态度。他认为,这对马来西亚来说是一个重要机遇。

世界回不到过去,人类须求索未来。

总策划/王丕屹

执行策划/牛宁

审校/牛宁 毛莉

文案/毛莉 张六陆

翻译/赵壹晨

后期/赵壹晨

责编:陆宁远、牛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