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正研制抗新冠病毒药物 临床前试验显示有效性超99%

1609375743427831.jpg

图源:俄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31日电 今日俄罗斯电视台30日报道称,俄罗斯联邦生物医药署(FMBA)宣布正在研制一种对抗新冠病毒的药物,临床前试验显示其有效性超99%,它很可能成为世界上第一种抗新冠病毒药物。

当地时间30日,FMBA署长韦罗妮卡∙斯克沃尔佐娃在与俄总理米舒斯京会晤时表示,迄今为止,研究表明这种药物有效性超过99%,已完成的临床前研究表明,这种药物“完全安全”和“高效”。

斯克沃尔佐娃称,FMBA已经准备好申请进一步测试许可,希望能在新年之前得到批准。这种药物是病因性的,可直接影响病毒,实际上是新冠病毒感染的解毒剂。世界上目前还没有类似药物。另外,FMBA还在研究另一种制剂,一种预防或在最复杂新冠病毒感染的情况下抑制细胞因子反应的药剂。(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