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市民彻夜留守终院:撤销黎智英保释,赶走”毒苹果”

1609369963437362.jpg

黎智英(图:港媒)

海外网12月31日电 香港律政司就黎智英保释结果上诉至终审法院,案件将于今日(31日)开庭审理。30日,有香港市民组织发起活动,在终审法院留守24小时,一行人呼吁撤销黎智英保释,赶走“毒苹果”。

据香港东网报道,一位英文名为约翰尼(Johnny)的“爱国护港101”代表30日约10时到达终审法院,他于受访时表示,黎智英官司缠身,但竟获批准保释,由于多名被裁判法庭批准保释的疑犯曾潜逃,难以理解为何高等法院依然批准黎智英保释。该名代表指出,社会对此事件极度不满,希望终审法院能“拨乱反正”。

43dfe7adc5ff5f027efa5cf1cd0343ef.jpg

香港市民留守终院(图:东网)

活动发起后,截至30日晚间11时许,现场仍有人士留守,有市民为活动参与者带来睡袋,以示支持。

约翰尼透露,他们会在终审法院留守24小时,并派出不同的市民代表,以2人一组的形式接力留守终审法院门前,还称“留守时不会进食,只会吃苹果,表达我们誓言要踢走‘毒苹果’的决心”。

bkn-20201230103933681-1230_00822_001_02b.jpg

香港市民留守终院(图:东网)

另据港媒此前报道,多案缠身的黎智英因涉嫌欺诈及违反《香港国安法》而被落案起诉,他在上周三(23日)就两案一并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保释并获批准,引起各界哗然。香港律政司就保释申请结果上诉至终审法院,终院排期于今日(31日)开庭审理。(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