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探访武汉街头 在华美国人感慨:这里是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

201210-wuhan-corona-mc-9274_f425e94277111f016930ffecb83279e4.fit-560w.JPG

如今的武汉街头,生活井然有序。(图:路透社)

海外网12月31日电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日前走访武汉街头,对生活在武汉的数名居民进行采访,如今武汉秩序井然的生活让在华美国人感慨,“武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安全地方之一”。

来自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本杰明·威尔逊(Benjamin Wilson)在武汉生活已经有二十年,面对疫情之后生活日渐复苏的现状,他认为武汉已经成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地方之一”。威尔逊说,尽管在武汉经历了封锁,但这些不得不留在家中度日的“牺牲”已经得到了回报。

如今威尔逊的心情是喜忧参半,因为他的故乡美国疫情仍然十分严峻。“如果我住在美国,我会非常害怕。”威尔逊说,“我真没想到我会像现在这样,更担心我的家人而不是我自己。”他也对美国国内的疫情危机现状感到失望。

201210-wuhan-corona-mc-927_cbea594f2723f00303813e0f88fdbe2b.fit-360w (1).jpeg

克里斯托弗一家人(图为克里斯托弗向NBC提供)

另一名受访的美国人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 Suzanne)说,他毫不含糊地在3月选择返回武汉来找妻子。面对美国疫情,克里斯托弗同样感到忧虑,因为他的多位家人已经感染了新冠。他说,美国人似乎太过分裂,如果人们不能就是否佩戴口罩达成基本共识,白宫里是谁在执政都无关紧要。

对于受访美国人的观点,美媒也有同感。NBC指出,现在的武汉街头热闹非凡,一个关于抗疫的展览吸引众多参观者。武汉的居民表示,他们很感恩恢复了平常的生活。

而反观美国,NBC给出一组数据,“超过33.8万人因感染新冠死亡,人数比二战时死亡的美国人数还要多。”特朗普政府坚持认为,已采取早期措施阻止病毒传播,尽管如此,美国的新冠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仍居世界之首。(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