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抗议者将涌入!华盛顿要求警察全员到岗 市长紧急喊话市民

5eda5cf6f0f4195a504661a6.jpg

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鲍泽(美联社)

海外网1月4日电 本周,大批抗议者将涌入美国首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以反对大选结果,当地已要求警察本周全员到岗应对抗议活动。1月3日,市长缪里尔·鲍泽紧急发声,要求居民远离抗议者。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鲍泽在发表的声明中,要求居民在5日和6日避免前往市中心,因为特朗普支持者计划这两天在这里举行抗议活动。“我要求市民和那些住在市中心的人们在5日和6日避开该区域,这些抗议者是来寻求对抗的,我们必须确保和平。”鲍泽已指示华盛顿国土安全与紧急事务管理局从4日开始设立紧急行动中心,以应对示威活动。

1609728720176499.jpg

资料图(美联社)

此外,市长办公室还就枪支使用给出提示,指出抗议者和其他人不能在活动区域1000英尺(约305米)的范围内携带枪支,而且在美国国会大厦和国家公园管理局的区域内,包括自由广场和国家广场,携带枪支是违法的。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将公开携带枪支视为违法行为,并且不支持其他州的隐蔽持枪许可。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警察局已要求全员到岗,应对5日和6日的抗议活动。此前,该市已经宣布了多条道路封闭和市中心禁止停车的规定。

https___d1e00ek4ebabms.cloudfront.net_production_a268b14a-5223-48cf-ba10-d76f2167c9b7.jpg

“骄傲男孩”资料图(美联社)

报道称,预计本周将举行抗议活动是一些极右翼组织,包括“骄傲男孩”(pride Boys)。该组织主席恩里克·塔里奥(Enrique Tarrio)宣布,他们将“低调行事”,以较小的团体开展活动。1月6日,美国国会将对选举人团投票结果作出认证。此前,至少十余名共和党参议员表态称将挑战大选结果。不过,由于民主党控制了众议院,而几名共和党参议员和该党领袖已经公开表示反对,所以国会极不可能支持此次挑战。(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