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842例】学生返校:仍执行红色代码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50,011例,较昨日的649.169例,新增842例,57人死亡,132人入院,467例重症

学生重返校园:仍执行“红色代码”

本周一,一些学校开学,圣诞节假期后的返校仍将执行红色代码。

从中学第三阶段开始,部分中学生将有一半的课程是“远程”的。幼儿园,小学和中学前两个阶段的学生通常都要在学校里继续上课。

隔离和PCR检测

正赶上假期的末尾和年末时段,许多学生将在国外旅行后返回比利时。需要注意的是,所有曾逗留在红区的人现在起都将被视为高风险接触者。自2020年12月31日起,任何在红区逗留至少48小时后返回比利时的人(居民和非居民)都必须接受隔离。在隔离的第七天要进行PCR测试,只有检测结果为阴性才能结束隔离。该措施目前的有效期为1月15日之前。

仅在少数情况下有例外情况:

1. 雇主颁发的证明可以授权在关键部门负责关键职能的人员在工作地点开展工作(根据2020年12月2日部际公共卫生部际会议(la Conférence interministérielle Santé)的决定);
2. 学生可以为了参加考试而中断隔离(仅为参加考试);
3. 在1月4日前,由于工作上的原因而留在国外的居民可以不遵守强制性隔离,但必须得到雇主提供的出差证明。从2021年1月4日起,对“旅客定位表”(Passenger Locator Form)的评估将考虑到雇主证明的出差情况。

校长可以遣回刚从红区回来且已经到学校上课的学生吗?

Péruwelz (Hainaut) 的Saint Charles学校校长Christel Depotte将沟通和理智放在首位:“很明显,我们不会进行“猎巫”。因此,我们不会询问我们的学生是否在假期里旅行,我们将以保密的方式工作。如果一名学生告诉我们他假期曾出去旅行并且他现正身在学校,那么我们将与他的父母联系,我们会重申规定,并将要求找到这个孩子”。

但是该校长坚持认为:让学校扮演“监督员”的角色是不可能的,应有其他的优先事项:“我们必须理解那些被关在家里很长一段时间,过着不属于自己的生活的青少年所遇到的真正困难,” Christel Depotte继续说道,“他们已经不得不参加部分远程课,部分线下课,这是非常麻烦的。我们很高兴大家将回到学校,并将一起快乐地学习和工作。我们真的希望一切都会好起来,我们肯定不会责怪任何人”。

延长狂欢节假期?

佛拉芒教育部长Ben Weyts(N-VA)希望学校尽可能保持开放。但这并没有停止考虑“计划B”(延长2月份的狂欢节假期)。在法语地区方面,本周将举行几场会议,在1月中旬会提出一个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