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奇回怼特朗普:死亡都是真实的死亡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福奇驳斥特朗普关于”新冠死亡病例数被夸大”媒体报道

“死亡都是真实的死亡。” 美国地区台湾媒体报道,美国国家新冠死亡病例数被夸大”的媒体报道。
据美国《美国会山报》最新报道,福奇的这一表态针对的是特朗普当天早些时候发布的一条推文。 特朗普在推文中指责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并再次使用”中国病毒(China Virus)”这一荒谬说法:”与其他许多故意报告非常不准确和低数据的国家相比,由于CDC荒谬的判定方法,美国国内的’中国病毒’(确诊)病例和被过分夸大了。 ‘如果有疑问,就被使用新冠病毒。 ‘假新闻! ”
后不久,福奇接受了美国公司(ABC)”本周”(This Week)节目采访。 在一场,福奇表示:”死亡都是真实的死亡。 我的意思是,你所要做的就是到’战壕’去,到医院去,看看医护人员都在干什么。 在这个在地区,他们都处于在2018年。 医院的病床也被加多。 (来源:环球网)

马来西亚——强降雨持续 多地紧急安置灾民

当地时间4日,马来西亚多地因强降雨导致的灾情仍在持续。据柔佛州卫生与环境委员会数据,截至4日上午8时,当地68个临时安置点已接纳灾民7112人。马新社报道称,彭亨州紧急疏散了来自2708个家庭的总计7603人,受河水上涨影响,东海岸高速部分路段被迫关闭。其他多个州属也均收到不同程度的灾情报告。
马来西亚气象部门表示,每年11月至第二年的1月期间通常为季风季节,东海岸彭亨州、登嘉楼及吉兰丹等地可能出现持续降雨。部分地区可能有河水上涨、山洪泛滥等灾情出现。(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日本——首相菅义伟向国民致歉

当地时间3日,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一档电台目录,为政府的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向国民致歉称,”(政府的疫情应对)的确让国民感到了不方便和不自由”。
据日本共同社3日报道,当天播出的电台节目是2020年12月18日录制的,菅义伟不仅在目录为政府的抗疫措施致歉,还表示要接种新冠疫苗体制。
此外,围绕日本媒体中要求探讨的日本皇位继承问题,菅义伟称在当前状况下,皇室继承”应以男系为优先”。 关于原宫家(原皇族)的男系男性恢复皇籍这一问题,菅义伟则回应称,”在我的立场上不便发言”。 (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热带气旋”伊莫金”登陆昆州致数百户家庭断电

根据当地时间4日澳大利亚公司最新报道,3日下午,澳大利亚今年首个热带气旋”伊莫金”(Imogen)经过昆士兰州北部的卡奔塔利亚湾(Gulf of Carpentaria)登陆沿海的卡伦巴市(Karumba)。
“伊莫金”给当地带来可以对” 根据气象部门的统计,卡伦巴市的机场3日夜间的降雨量达到了259毫米,其中186毫米的降雨量发生在3以内小时。 大雨导致数百户停电家庭,道路严重积水,局部地区的降水甚至完全淹没道路,导致交通严重受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哈萨克斯坦——将为本国居民接种“卫星V”新冠疫苗

“当地1月3日,哈萨克斯坦卫生部长阿列克谢·崔称,哈医疗卫生机构计划为1000万民众俄罗斯接种研发的”卫星V”新冠疫苗。
据哈通社报道,在当天(3日)举行的一号节表示,阿列克谢·崔表示,根据双方达成的协议,俄方已承诺向哈方提供200万剂”卫星V”疫苗。 疫苗以原料药的方式提供,目前正由位于哈中部的卡拉干达制药厂制成疫苗。 “与俄罗斯就继续供应疫苗的谈判仍在进行中,总体上说,我们计划为1000万人接种疫苗”。
据其介绍, 与新冠肺炎患者有直接接触的人群将首先接种疫苗。 目前,疫苗接种者年龄局限在18至60岁之间,将被视为视情况扩大了年龄。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月4日

1960年 1月4日 欧洲自由贸易联盟成立
1981年 1月4日 长江葛洲坝截流工程胜利合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