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法官拒绝将阿桑奇引渡至美国:担心他自杀

朱利安·阿桑奇。(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4日电 综合英国路透社、天空新闻网等外媒消息,英国一名法官拒绝了将维基解密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Julian Assange)引渡至美国的请求,理由是担心阿桑奇会自杀。

报道称,伦敦地区法院法官瓦内萨·巴雷特瑟尔(Vanessa Baraitser)裁定,阿桑奇不应该被引渡至美国。巴雷特瑟尔给出的理由是“担心阿桑奇会自杀”,这名法官还概述了阿桑奇有自残和自杀想法的证据。

报道还称,美国当局已表示,将对这一裁决提起上诉。

现年49岁的阿桑奇曾在美国被指控串谋获取和披露国防信息,面临终身监禁。2012年,阿桑奇寻求厄瓜多尔政治庇护,并在该国驻英使馆隐居七年。2019年,他被伦敦警方逮捕,目前在英国监狱服刑,面临被美政府引渡审判的危险。(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