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州现变异新冠病毒病例 或已出现社区传播

cuomoandrew_0.webp.jpg

科莫表示纽约州发现多起新冠变异毒株所致病例。(Getty Images)

海外网1月5日电 美国纽约州长科莫周一(4日)宣布,已在纽约州发现了更具传染性的新冠病毒新变异毒株病例,这使其成为美国第四个已知的出现该变异新冠病毒病例的州。

据《国会山报》消息,科莫介绍,纽约州萨拉托加县的一名60多岁的男性被确诊,没有旅游史,这表明新的变异病毒正在某种程度上在社区中传播。科莫表示,该患者与萨拉托加县一家珠宝店有关联,所有2020年12月18日至24日曾去过这家店的人都应立即检测。他说,州政府已经确认了至少三名到过这家珠宝店的疑似感染者,三人均已出现症状。

此前,科罗拉多州、加州、佛州都已发现该变异新冠病毒病例,专家认为新型变种病毒已经在美国出现社区传播。由于新毒株更具传染性,因此该毒株所致新冠病例或将占所有病例数的更大比例。专家们说,到目前为止,这种新毒株被认为具有更强的传染性,但没有致命性,而且尽管正在进行研究,但他们仍希望疫苗仍能与之抗衡。(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