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位新冠疫苗接种者注射第二剂:像跑完马拉松

b219ebc4b74543a940e67f22aaff5285bb01144b.jpeg

图源:视觉中国

海外网1月5日电 在2020年12月接种全美首剂新冠疫苗后,当地时间4日,美国纽约皇后区长岛犹太医学中心的重症监护护士桑德拉·林赛(Sandra Lindsay)接种了第二剂新冠疫苗。

据《纽约邮报》报道,林赛在接种完第二针后告诉记者,“我认为自己就像完成了一个马拉松,即便我们还没有获得所谓的群体免疫力,但今天来看,整体社会环境越来越好,我们的负担也减轻不少。”林赛称这个疫苗是全球健康危机的“救星”,她还强调“我只想告诉人们,如果你对情况了解不多,那也不要听信道听途说。让我们都尽到自己的责任,携手度过这个难关。”

林赛此次接种再次在摄像机前完成,她也成为美国完全接种新冠疫苗第一人。在林赛完成接种后,现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当被问及第二针是否感觉不一样时,林赛回答说:“不,没有什么不一样。事实上,也许是接种医生的手变得更温和了。”52岁的林赛曾在2020年12月14日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截至1月3日,美国已有420万人完成了首次新冠疫苗接种,而这个数据只占已分发疫苗总数的32%。(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郝梓岑)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