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官网劝临产女性做家务被骂到删网页 网友:指南太可笑

 1609887010(1).png

韩国首尔市妊娠生育信息中心网站截图

海外网1月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及《东亚日报》报道,最近,韩国首尔市妊娠生育信息中心网站劝导怀孕35周的临产女性做家务的内容引发民众强烈不满。

指南中针对即将临盆孕妇这样写道:“扔掉放了很久的食物,提前准备三、四道小菜作为家人的食物;准备好速食咖喱等速食食品,这样不擅长料理的丈夫可以方便地食用”。接着还有此类内容:“准备好住院期间丈夫和孩子们换洗的内衣、袜子、衬衫等,确认生活必需品剩余量”另外,怀孕第19周的孕期指南中写道:“不要将打扫、洗碗等家务事推迟去做,及时做对体重管理很有帮助。用抹布擦东西的时候把手伸直的话,对伸展运动也有帮助。”

该网站的上述内容在社交媒体网站传开后,不少孕妇表示感到非常荒唐。36岁的赵某(怀孕第35周)表示:“孕期第35周也有很多人在上班。即使在家,睡觉和呼吸都很吃力,看到这样的指南,无语得让人想笑。”家庭主妇崔某(33岁)说:“妻子不是保姆,把成年男性当幼儿看待也很荒唐。”

韩国网友纷纷指责称“把为生育而住院的情况说得和保姆去度假一样”“丈夫是不是应该帮助妻子做好临盆前的生产准备呢”“连呼吸都困难了,还要准备好饭菜和换洗衣服再去生孩子”“丈夫连自己的饭都吃不了吗”。 “再次下定决心不要结婚”“这样下去谁会想生孩子”等反应也接连不断。

据悉,目前该网站相关内容已被删除。(海外网 胡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