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美新冠感染数可能是官方报告4倍 实际感染数或达4690万

1.png

2020年12月,加州一医院外搭满医疗帐篷。(美联社)

海外网1月6日电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美国新冠病毒感染数可能是报告病例数的4倍,到11月中旬,已有1/7的美国居民,即接近4690万美国人被感染。

据CNN5日消息,医学期刊《JAMA Network Open》周二(5日)发表的研究表明,截至2020年11月15日,美国实际感染数应接近4690万例,但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报告则为月约1080万例。该研究还表明,可能存在未报告约35%的新冠死亡病例。

研究人员在10个州以及全美范围内进行的一系列调查,对随机抽取的血液样本中是否存在新冠病毒抗体进行了测试。他们通过将样本中的抗体率与报告的病例数进行比较,以针对漏报的情况进行调整,得出截至2020年11月15日美国的感染、住院和死亡人数的估计值。

研究人员称,官方报告的感染数量与估计的感染数量之间的差距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这表明在随后的几个月中将有更广泛的检测途径。这项研究的数据可能有助于监测随着感染继续增加而在群体免疫方面取得的进展,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研究人员写道:“即使在对报告不足的情况进行调整之后,估计的受感染人口比例与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感染比例之间仍然存在很大差距。”(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