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议员建议取消共和国日阅兵:疫情下不宜聚众,英首相都不来了

微信截图_20210106073846.png

莫迪与约翰逊(印媒资料图)

海外网1月6日电 综合《印度时报》《印度自由新闻报》报道,印度共和国日阅兵临近,受邀出席庆祝活动的英国首相约翰逊5日宣布取消原定的访印行程。随后多名印度议员表态,建议政府取消庆祝活动,认为疫情之下人员聚集的活动不合时宜。

微信截图_20210106072824.png

印度国会议员沙希·塔鲁尔(Shashi Tharoor)5日表示,鉴于英首相取消的访印行程,共和国日的庆祝活动没有主要嘉宾,政府应该取消活动,而且在疫情期间举行游行活动对民众是“不负责任的”。

印度上议院议员萨伯拉曼尼亚•斯瓦米(Subramanian Swamy)5日也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建议莫迪政府需取消共和国日游行。“这对参与游行的人来说是不公平的。我们应该早点行动……”

印媒此前曝出,共和国日阅兵即将到来之际,印度各地有数千名士兵陆续前往首都新德里参加阅兵排练,有150名已抵达新德里的士兵新冠检测呈阳性。斯瓦米提及这一事件时称,“实在太可悲了”。

微信截图_20210106073623.png

印度共和国日阅兵(印媒资料图)

1月26日是印度的共和国日。按照印度传统,每年都有成千上万的士兵前往新德里参加一年一度的共和日阅兵游行。阅兵排练已提前开始。印度此前邀请英国首相约翰逊作为贵宾参加共和国日阅兵活动。英国首相府发言人5日宣布,鉴于国内疫情,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取消原定本月晚些时候对印度的访问。(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