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122人在路上或家中死亡后确诊新冠

1587623872953762.jpg

日本街头(共同社)

海外网1月6日电 日本警察厅6日表示,2020年3月至12月间,122人在家中或路上身体状况突然恶化后死亡,遗体经检测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据日本共同社6日报道,2020年3月至12月,警方在日本24个都府县共处理了122具死后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的遗体。其中,大部分死者在家中或疗养设施内突然死亡,还有数人是在街上或工作地点身体情况突然恶化,送医后确认死亡。

按地区来看,东京都36人,大阪府25人,兵库县11人,神奈川县9人,埼玉县7人,爱知县和福冈县各4人,山形县、群马县和冲绳县3人,北海道、石川县和京都府各2人,青森县、宫城县、千叶县、静冈县、三重县、滋贺县、奈良县、和歌山县、广岛县、佐贺县和熊本县各1人。

日本警察厅称,警方从2020年3月开始处理感染遗体,5月至11月间每个月处理的遗体数量不足10例,但12月激增56例。(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