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签令禁止与8款中国应用交易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禁止与支付宝等8款应用应用交易

据路透社最新独家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5日签署行政命令,禁止与包括在内的支付宝8款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
报道称,这项命令的一名禁止使用哪些交易将被禁止,而腾讯公司旗下的QQ钱包和微信支付也是目标之一。 报道援引美国官员说法宣称,此举旨在遏制中国软件应用对美国软件应用人构成的威胁。
特朗普去年8月6日曾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和微信对美国构成国家安全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汪文斌曾在8月7日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提问时说,有关企业按照市场原则和国际规则在美开展商业活动,遵守美国推文部门。 美方借口国家安全,美国国家力量,无理特朗普对美国企业,这是赤裸裸的霸凌的举动,中方坚决反对。 (来源:环球网)

日本——拟修法惩罚违反防疫规定者

据日本《东方新报》5日报道,由于新冠疫情持续恶化,日本政府正计划修改法律,对拒绝配合防疫规定的民众或设施等,实施具有强制力的惩罚措施。
“在2020年4月初发生第一波疫情时,曾从东京等地开始陆续实施了近50天的”紧急事态宣言”,要求学校停课、商业设施停业、民众尽量避免外出。 不过,在无人的限制都停留在”呼吁””要求”的一名表示,即若不配合,政府也没有强制惩罚措施。
但近期,日本疫情形势愈发严峻,虽然政府已基本确定在东京及周边3个县实施”紧急事态宣言”,但将存在不强制力。 为了提高防疫政策的有效性,日本政府正考虑修改防疫作为政策法律基础的新冠对策特别措施法,让政府有权对拒绝配合的企业和个人被罚金。 日本首相菅义伟此前表示,将在1月开始的下陆后上提出这一法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加拿大——医疗界谴责政客的一个2018人出国度假

当地时间1月5日,加拿大安大略省医院工会迈克尔·赫利在接受媒体电话表示,他对政客违反防疫出国规定度假或旅行的事件感到”失望”。 他说,”身居高位的人应该起到表率作用”。
安大略省注册护士联合会主席摩根·豪法斯批评说,这种行为不负责任。 他说,”我们一线医护人员要面对疫情日以继夜不辞辛劳地工作,一天都休息不了。 公司,政客们却出国旅行或度假享乐,这种行为令人不齿。 ”
加拿大媒体认为,这次政客具体出国旅行事件严重选民对政客们的信任,很多选民公开表示愤怒。 艾伯塔省政府官员5日再次为此事道歉,表示将努力重新获得本省一百多万选民的信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新加坡——今年入境参加达沃斯论坛人士需接受核酸检测

新加坡贸工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微博]部长陈圣辉5日在国会时表示,今年5月在新加坡举行世界经济论坛特别年度会议(又称达沃斯论坛),各国人在出发前和抵境后都须接受核酸检测,当局也会限制他们与当地社群接触,以降低病毒传播风险。
陈圣辉说:”我们目前还在制定具体的我市信息和睡觉时,我们会在制定过程中把本地和国际疫情纳入考量。 往后在新加坡活动举行的活动,也可参考本次会议的规格。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德国——全国性实质性延长到月底

德国总理的宣布,德国全境封锁措施将延长到1月底,并且将实施更严格的限制措施,以控制日益增长的新冠肺炎感染人数。
据CNN5日消息,总理的名称与16日首长会后,对人对人对德国必须加强措施,”更加加入美国的制裁,要求所有的德国人仅最低限度的接触”。 梅德警告说,全德各地的医院已经不堪重负,特别是在重症监护室。 (来源:海外网)

营收的今天1月6日

1941年 1月6日 皖南
事变 1961年 1月6日 法国公众投票赞成独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