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警告】比利时必须关闭边境,避免第三波疫情!

专家警告比利时现在应关闭边境以避免第三波疫情

专家警告说,比利时应立即关闭边境以避免第三波疫情,VUB卫生学院教授Dirk Devroey表示,如果比利时想避免第三次冠状病毒感染,应立即关闭边境。

Devroey说,周边国家和边境城市的感染病例上升,该病毒将再次从国外进入比利时。在推特上:“现在我们的邻国正处于封锁状态,关闭边界似乎已成定局。必须从一开始就遏制增长,但我担心我们又行动地太晚了。”他补充说道,比利时绝对不能犯与九月份一样的错误,那时候比利时放宽了防疫措施,而导致感染数字上升。

虽然目前冠状病毒的每周平均病例持续下降,但Devroey担心这主要是由于圣诞节假期期间测试减少。

他说:“人们待在家里,不必去上班,这对他们来说很难进行检测。” “从现在开始,我们将再次进行大量测试。想想那些假期从国外回来的人,几天后我们就会在数字中看到这一点。” 此外,Devroey指出,医院和重症监护室的压力仍然很大。他说:“病人的涌入继续减少,但是住院人数依然不减。”

周二早些时候,病毒学家和疫情发言人Steven Van Gucht表示,如果感染趋势继续以这种速度下降,比利时可能会在2月初之前达到“解禁”的门槛,即每天75例入院。Van Gucht说,尽管Covid-19病例数量的减少可能部分是由于假期进行的检测数量减少,但住院人数多少并不受检测政策影响。

相关阅读:【必读】比利时这45项新变化将彻底改变我们的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