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比利时接种疫苗者,会拥有“特权”(接种书,自由出行证)吗?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52,735例,较昨日的650,887例,新增1848例,77人死亡,154人入院,463例重症

比利时卫生部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已经接种了冠状病毒疫苗的比利时公民不会获得任何特权。

在比利时,Covid-19疫苗接种是免费的,遵循自愿的原则,人们自由选择自己是否接种。但对于选择接种的人们,政府声明不会给予任何特权。

病毒学家和联邦政府疫情发言人Steven Van Gucht说,这则声明是相关专家和工作人员经过严密调查后的结果。12月Sciensano组织了一个关于国家疫苗接种政策的问卷调查,一共有103人参与调查,他们将代表比利时大多数公民的意愿。

Van Gucht说:“在参与者中,针对是否接受疫苗接种所产生的后果,出现了两个声音。”

一部分人认为,疫苗的接种与否不应导致某些特权或单独措施,因为这可能导致歧视和污名化,并违背选择自由等民主原则。

Van Gucht补充道:“另一组人则认为选择不接种疫苗就意味着自己得承担所有可能的后果,他们主张疫苗接种证书可以在某些情况下使用,如旅行、参加群众活动或某些职业。”

然而,据Van Gucht介绍,疫苗接种证明在比利时不管用,政府选择一视同仁,而冠状病毒措施和放宽措施只会根据数字的变化情况而定。

他强调,接种疫苗的人越多,病毒的传播速度越慢,住院人数越少。而这同时也将减轻公民个人的负担。

相关阅读:【必读】比利时这45项新变化将彻底改变我们的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