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周猛增2.4万确诊病例 东京3000名患者住不上院

1.png

图源/每日新闻

海外网1月7日电 日本新冠病毒疫情仍在持续肆虐。日本厚生劳动省6日表示,东京疫情不断扩散,已波及至周边地区。自新年以来一周时间内,东京已有超过3000名确诊患者住不上院,在家等候安排。厚生劳动省称“医疗提供机制已陷入严峻情况,安排患者住院十分困难”。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厚生劳动省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日一周时间内,日本猛增24667名确诊患者,而东京占了四分之一。东京的医疗救助系统也因此受到影响。截至2日一周内,东京有3056名患者无法住上院,在家等安排,人数比上月(2020年12月)增长了4倍多。

5日,日本单日新增确诊和新增死亡病例,以及6日东京都的关键疫情数字均现新高。厚生劳动省分析称,近期东京人员流动量没有控制住,传染仍在扩散。20-50多岁确诊患者较多,在餐饮店就餐为主要原因。

日媒称,日本政府将于7日或8日对首都圈发布紧急状态宣言,预计可能持续一个月。有分析认为,如果新一轮紧急事态宣言发布后仍无法有效遏制疫情,将使已推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再度蒙上阴影。

截至6日,日本已发现25例变异新冠病毒病例。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所长脇田隆字对此表示“不能认为是变异病毒导致现在日本疫情扩散”,但他称,疫情仍有急剧扩散的危险,必须加强监视。(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