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者竞争激烈】2020年,比利时房地产价格飙升

2020年,比利时房地产价格飙升

比利时公证员的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房价平均上涨了5.7%,这是十年来的最大涨幅。一套普通的房子现在要花27.6万欧元,相比去年,上涨了1.5万欧元。价格上去了,但由于疫情,房产转手的数量减少了。

2020年公寓平均售价为24.4万欧元,相比去年上涨了6.8%(1.6万欧元)。

去年房地产销量总体下降了2.7%,虽然夏季出现了市场回暖的势头,但不足以弥补损失。

比利时公证员巴特·奥普斯塔尔(Bart Opstal)指出:“尽管销售额减少,但房价却大幅上涨。今年下半年,房地产需求强劲,购房者之间竞争激烈。就更优惠的价格进行谈判的余地微乎其微。”

通常情况下,人们一般能砍价10%,但去年购房者平均只能得到4%的优惠。

Bart Van Opstal补充道:“其次,购房者的理想房型一般都带有一套花园、独立阳台或额外空间,且在疫情期间相对安全。而满足这些条件的房子的价格只会更高。”

2020年佛兰芒所有省份的独立房屋的价格都上涨了。安特卫普省的房价涨幅最大:平均上涨7.6%,至327,000欧元。林堡的房价上涨7.4%,东佛兰德斯的涨幅最低。

佛兰芒省的公寓价格也都上涨了。安特卫普省的房价上涨7.4%,平均价格为23万欧元。林堡的涨幅为6.9%,东佛兰德的涨幅最低,为3.5%。

相关阅读:【必读】比利时这45项新变化将彻底改变我们的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