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者”攻陷”国:我们永不退让丨国际热点速递

美国——特朗普支持者冲破警戒进入大厦

当地时间2021年1月6日,美国华盛顿特区,在选举结果被提出异议后,参众两院分别举行辩论。 不久,大批特朗普支持者来到立法会进行抗议,其中有人冲进内部,使得计算选举人票的程序暂停。
数百名抗议者聚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为支持特朗普进行示威活动,以向正在进行的议员的武装。 随后,示威游行向暴力倾向,部分示威者进入美国会,并攻破了大厦,议员们随后被紧急疏散。 另外,美国卫星网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家一集会对大批支持者的演讲,称”我们永不退让”。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华盛顿警察局长表示,在当日的美国门中暴乱过程中,有3人因出现病症死亡。 彭博社记者·金娜瑞在推特上称,他们有可能在抗议中突发心脏病,或是因为烟雾弹出现哮喘症状。 此前,有一名特朗普女支持者在国会内遭到死亡。 目前,华盛顿鲍泽已经宣布延长公共数风15天,在2016年新马政府到拜登的一个新马的总发。 (来源:环球网)

加拿大——取消英国航班入境限令

据环球新闻6日报道,加拿大交通部长马克·加尔瑙表示,对英国航班的限令自7日凌晨起将不再适用。
报道称,新的政策将取代之前的限令,要求所有入境加拿大的旅客,在选中此项必须提供有效的核酸检测性证明。 加尔瑙说,新政策将适用于任何国家的航班,虽然一时会给其人员与乘客带来不便,但,还还会减少病毒被携带入境的情况。
此前,加拿大总理以及卫生官员纷纷表示,出于对周围人的考虑,请民众避免进行非必要的国际旅行。 (来源:海外网)

澳大利亚——莫里森的心会谨慎赴美旅行

综合《悉尼先驱晨报》、澳大利亚9号新闻网7日消息,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当日表示,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场景令人悲痛,建议澳大利亚人谨慎赴美旅行,避免出现在抗议活动高发地。
美国国会当地时间6日发生骚乱后,莫里森在推特上称,美国国会出现了非常令人痛心的一幕,并谴责这些暴力行为,希望美国政府权力能和平过渡。
莫里森在7日发表讲话再次重申,对美国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场景感到悲痛。他还建议澳大利亚人谨慎前往华盛顿特区。(来源:海外网)

日本——全球首次确认:患癌孕妇生产时癌细胞会转移给婴儿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7日宣布,患宫颈癌的产妇在生产时,癌细胞转移给了腹内婴儿,已发现两名男性婴儿确诊肺癌。此类病历为全球首次确认。相关研究成果已登载在美国医学杂志《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上。
据日本《读卖新闻》7日消息,日本研究小组从两名婴儿体内的癌细胞中,检测出了不属于他们的基因。两名婴儿的母亲都在生产后被诊断出宫颈癌。研究小组发现,婴儿的肺癌和母亲的子宫癌为同一种病毒的基因排列,为癌细胞转移。
儿童患肺癌极其罕见。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认为,婴儿在出生时第一声哭泣时,吸入了混有母亲癌细胞的羊水,扩散至肺中。研究人员对一名婴儿使用了抗癌药物,癌细胞基本消失。这可能由于婴儿体内把来自母亲的癌细胞认作异物,药效十分明显。另一名婴儿则通过手术摘除了癌细胞。(来源:海外网)

阿联酋——宣布将在当地生产中国国药疫苗

近日阿联酋卫生和预防部宣布,阿联酋当局合作科研机构与中国国药集团达成协议,将在中方授权下在当地生产国药疫苗,另外还将额外从中方进口数百万剂已经生产好的疫苗。这也是中国新冠疫苗在上个月初阿联酋正式获批上市后,中阿双方在联合抗疫上再次加深合作。

阿联酋卫生部门发言人表示,自去年10月1月以来,阿联酋至少已经接种了826301剂疫苗,平均每天接种47000剂。阿联酋的目标是在3月底前使接种数量达到该国50%的人口数。阿联酋在本国开展疫苗生产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满足国内需求,同时以备全球疫苗市场所需。目前,弱势群体有优先接种权,但根据发言人的说法,阿联酋也希望为年轻人尽快接种疫苗。(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历史上的今天1月7日

1942年 1月7日 郭沫若创作历史剧《屈原》
1972年 1月7日 中国第一枚实用氢弹试验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