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警察局长将辞职 称没预料到暴力袭击

微信截图_20210108075911.png

美国国会警察局长史蒂文·桑德(getty)

海外网1月8日电 美国首都华盛顿6日下午发生美国政治史上罕见一幕。大批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与警察混战。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国会警察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的辞职将于1月16日正式生效。警长说,警方原本计划应对一次言论自由示威,没想到会发生暴力袭击。

报道称,史蒂文·桑德称此次事件与他30年执法生涯中所经历的一切都不同。在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呼吁他辞职后,史蒂文·桑德周四(7日)宣布将辞职。 一位知情人士已向美联社证实此事。

美国首都华盛顿6日下午发生美国政治史上罕见一幕。大批示威者闯入国会大厦,与警察混战。骚乱和失控引起了人们对国会大厦安保的严重质疑,美国国会警察局也被指责缺乏预案及领导力。(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