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CEO马斯克成全球首富 超亚马逊CEO15亿美元

Elon musk, Jeff bezos-626428848-1588291869.jpg

马斯克与贝佐斯。(法新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的个人净资产升至185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1980.6亿元),超越亚马逊CEO贝佐斯成为全球第一大富豪。特斯拉目前涨幅4.5%,亚马逊涨1.8%。

据CNN商业频道7日消息,特斯拉股价在7日早段上涨超过5%,迫近800美元(约合人民币5180.8元)历史高位,彭博社(Bloomberg)指出,马斯克的身家升至188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22072.6亿元),以15亿美元(约合人民币元97.1亿元)之差力压贝佐斯,取代对方自2017年以来的全球首富地位。

现年49岁的马斯克的身家在2020年以火箭式急增。2020年初身价27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8.5亿元)、排名仅仅在50名以内。不过受到公司利润表现持续向好,再加上获纳入标普500指数及获华尔街投资者看好,特斯拉股价在去年一共急升743%,也使得马斯克或成为史上财富增长速度最快的人。

据了解,马斯克除了在特斯拉发展电动车外,他旗下的SpaceX也积极拓展太空市场,并表示希望利用自己的财富造福人类,带领人类进入太空旅行时代。(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