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每8分钟就有1人死于新冠 加州批准牙医参与疫苗接种

los-angeles-coronavirus.jpg

洛杉矶医生看护新冠病人。(美联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美国加州洛杉矶当地官员在周四(7日)警告说,洛杉矶县每8分钟就有1人因新冠肺炎丧生,该地区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再次面临两位数的增长,且还将持续数周。

据福克斯新闻7日消息,该县卫生部门称,洛杉矶6日报告了11841例新病例,其中258人死亡。在过去的10个月中,洛杉矶的死亡人数总计超过11320人。该县在氧气配给上已实施紧急服务方案,医护人员也被告知不要将生存率低的患者送往医院。

该县公共卫生总监费雷尔(Barbara Ferrer)6日称,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感到更加麻烦,“这是一场重大的健康危机,我们需要每个人都必须使用他们面前的工具来遏制病毒的传播”。加州医院协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科伊尔(Carmela Coyle)也表示:“新增病例数字非常惊人。我们不会回避这种数字。我们需要州政府的帮助。”卫生部门官员和公共领导人一直在恳求公众留在家里。该地超过8000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当地的重症监护病房(ICU)也受到打击。

像美国其他许多州一样,加利福尼亚正努力使疫苗工作摆脱混乱,仅接种第一剂疫苗的人口就占总数的1%。州长纽瑟姆(Gavin Newsom)本周承认,疫苗接种的部署工作“进展太慢”。此后,该州一直在努力让更多的医疗提供者获得资格管理注射事宜,例如让牙科医生负责接种。

但预计这种病例数的激增将持续到未来几周,这是因为人们担心至少有26名加利福尼亚居民感染了新冠变异毒株。为了完全获得免疫力,每人必须间隔三周接种两剂疫苗。而据报道,这种新变异毒株具有很高的传播能力,甚至可能在几周内超过原始新冠病毒所引起的病例数。(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