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暴乱后 参众两院警卫官均已辞职

1610072782585330.png

国会警察持枪把守入口(美联社)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在国会经历了严重暴乱后,参议院和众议院的警卫官均已提交了辞呈。

美国《国会山报》消息称,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在当日发布声明:“今天我要求并收到了参议院警卫官迈克尔·斯坦格的辞呈,立即生效。”报道称,在暴乱发生后,参议院少数党领袖舒默曾发誓,如果斯坦格在1月20日之前没有主动辞职,他会直接将其开除。

此外,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在当日早些时候宣布,众议院警卫官保罗·欧文已经递交辞呈。国会警察局长史蒂文·桑德也表示,自己的辞职将在1月16日正式生效。桑德称,警方原本计划应对一次言论自由示威,没想到会发生暴力袭击。

在6日的暴力冲突中,有不少议员前往安全地点避险,还有人躲在办公室中用桌椅抵住门防止示威者闯入,确认选举人团票的国会联席会议也被迫中断数小时。(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