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布鲁塞尔将大力增加公厕数量,解决上厕所难题

MIVB/STIB安装额外的公共厕所

布鲁塞尔公共交通公司(STIB/MIVB)计划在未来三年内在首都各处额外安装19个公共厕所。除布鲁塞尔各地MIVB站点的36个公共厕所设施外,新的公共便利设施也会来。所有的新公共厕所都设有男女厕位和轮椅通道,其中9个新厕所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不像如英国和爱尔兰,比利时的公共厕所非常少。由于应对新冠肺炎而采取的措施,过去五个月酒吧和餐厅都关闭了,使得公共厕所缺少的问题更加难以解决。这个问题对妇女来说尤其严重,因为在现有的公共厕所设施中,小便池远远多于坐式厕所。例如,在布鲁塞尔市,有53个公共厕所,其中37个是小便池,但只有16个坐便器。

布鲁塞尔地区交通部长Elke Van de Brandt(绿党)说她对这个问题已经非常清楚。目前,布鲁塞尔公共交通公司在其电车站或者车站附近共设有36个公共厕所,其中只有22座有轮椅通道。今年将再安装9个公共厕所设施,并在2023年底前再安装10个。目前没有轮椅通道的14个公共厕所将被替换,与此同时,Roodebeek地铁站也将安装新的厕所设施。

范登·勃兰特女士的工作人员目前正在编制一份清单,列出首都地区19个区的所有公共厕所设施。

相关阅读:【必读】比利时这45项新变化将彻底改变我们的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