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暴动】比利时政界:支持拜登,民主的神圣不容侵犯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58,655例,较昨日的655,732例,新增2923例,53人死亡,100人入院,382例重症

华盛顿暴动——比利时政界对民主的危机感到遗憾

比利时政界星期三晚上通过推特对美国首都华盛顿已经恶化的局势表示遗憾。

本周三,在支持特朗普的示威者冲进国会大厦后,美国国会紧急暂停了旨在证明拜登在总统竞选中取得胜利的会议,许多人指出民粹主义已对民主构成了风险。

比利时总理Alexander De Croo(荷语开放自民党,Open-Vld)表示,国会大厦是“美国民主的象征”,他对国会大厦正发生的事情感到震惊和怀疑。他还补充道:“我们相信,强大的美国政府机构终将度过这一段困难的时期。”他保证他“全力支持”民主党总统拜登当选。

副总理Georges Gilkinet(法语生态党,Ecolo)也提及了那些“令人悲痛不安的图片”。“这就是当国家元首对选举结果提出异议时会发生的事,我们的民主绝对值得我们的持续关注和始终如一的承诺”,Gilkinet补充道。

法语社会党(PS)主席Paul Magnette也遗憾地感叹:“这些场景显示出特朗普对民主造成了多么严重的危害。”他继续说道:“这就是民粹主义和极右政治的普遍化会导致的后果,这是对民主的攻击。”他还表示了自己“对美国民主捍卫者的全力支持”。

法语革新运动党(MR)主席Georges-Louis Bouchez提到,“不幸的是,这个极度严重的先例正是我们民主中民粹主义疾病的强烈症状”。他补充说:“危险不只归结于特朗普,而是更为深远”。“民主党人,让我们站起来!”他最终敦促道。

对于法语人道主义民主中心党众议院组织(groupe cdH à la Chambre)负责人Catherine Fonck而言,这些“非常严重的”场景“显示出特朗普对民主的削弱已到了什么程度”。“这就是民粹主义和极右政治的普遍化会导致的后果,这是对民主的攻击。”该基督教民主党人遗憾地说道。她还表示了自己“对美国民主捍卫者的全力支持”。

相关阅读:比利时不如美国“民主”?首相祝贺拜登当选,反遭民众口水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