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闲聊】布鲁塞尔北站的KFC(肯德基)为啥突然要关门?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60,703例,较昨日的658,655例,新增2048例,56人死亡,147人入院,378例重症

大家还记得2019年比利时首家KFC入驻布鲁塞尔北火车站,当时门口排长队的情景吧?这一晃才一年多点,就宣布要闭店!虽说在过去的一年里,餐饮业有一半的时间是处于关门状态,但肯德基的情况一直是稳定的,不至于生意差到刚开门就活不下去的境地。而且也不存在比利时人不喜欢吃的问题,因为大部分的顾客都是多元族裔。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使得他们关门呢?

据Autigrill公司(肯德基实际运营公司)介绍,在得知必须闭店的消息后,该公司将起诉STIB(首都公交公司)和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the Brussels-Capital Region)。

该公司称,从2019年6月他们入驻北站大楼开始,这座楼在2021年4月30日关闭的消息一直被隐瞒。因为该楼实际上已被售出!

这家店是这个美国炸鸡连锁店在布鲁塞尔的第一家分店,开业时人山人海。Autogrill首席运营官Steven Deman在公司发布声明当天接受了《布鲁塞尔时报》采访,他称该餐厅的选址是“肯德基进入比利时市场的完美之地”。

肯德基在布鲁塞尔的扩张计划受阻。这意味着虽然有分店在比利时其他地方开业,但在首都却再无新店开张。

据《回声报》周五报道,获得肯德基特许经营权的意大利公司Autogrill与肯德基签订了10年的经营协议,但该大楼已被出售,新业主安盛银行计划对大楼进行全面翻修。

由于这一变化将意味协议终止,这家肯德基将不得不在2021年4月30日关门,并裁减22名员工。

据该楼目前的所有者——布鲁塞尔首都大区政府称,该大楼的出售在2018年8月招标时就已经宣布了。尽管如此,Autogrill表示受到了误导,认为这些组织没有履行了他们如实报告的义务。根据此事件所产生的费用和收入损失,Autogrill声称其欠款超过700万欧元。

布鲁塞尔的门店关了,在比利时还有哪些地方可以吃到肯德基?具体城市见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