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推荐】比利时首都最宜居的几个地方(区)

​据Sciensano今早数据,总计感染662,694例,较昨日的660,703例,新增1991例,46人死亡,135人入院,379例重症

(据Spotahome网站-国际在线短租平台)因巧克力,啤酒,华夫饼和薯条而闻名的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毫无疑问是欧洲的政治和文化中心。

每年许多的外交官和外籍人士都慕名而来。事实上,今天,超过27%的比利时人是外来移民。如果你将要来到布鲁塞尔,我们向你保证这里有高质量的生活,宜人的天气,优质的健康保障,世界级的教育资源和开放包容的居民。布鲁塞尔一共有19个区,并且每一个区都有对应的邮编和行政人员,像是区长一样。就像在伦敦,柏林和马德里,某些社区比其他社区更诱人。同时,这19个区都有各自的特色,经过详细的分析之后,Spotahome Neighbourhood Guide列出了以下五个最宜居的地点(仅供参考)。

1 – Brussels Ville(1000区)

布鲁塞尔城里有许多名胜古迹和繁华的商业大街。Grand Place 和Brussels Stock Exchange 都坐落在这里。许多外国人喜欢在首都地区租房,这样,他们既可以走路上班,也可以享受夜生活的乐趣。但也不要忘了市中心的交通和公园的噪音会打扰你的安静时光和周末夜晚。

布鲁塞尔市中心一角

相关阅读:【啥都贵】比利时挤进全球生活成本最贵国家前20

2 – Etterbeek(1040区)

大多数有孩子的外国家庭都认为,这是布鲁塞尔最棒的区,靠近几所大学,是学区房投资首选。房屋充满着20世纪的小镇风情,它也是城市中单身职员最喜欢的地方之一,由于其优越的交通系统和丰富的夜生活,他们选择住在公寓中。1040区包括La Chasse,Tongerenstraat,Jourdanplein等中上层生活及购物社区,还有著名的商场和炸薯条作坊。与布鲁塞尔的其他区相比,在这里生活(费用)相对要高一点,同时可通过公共交通工具轻松前往欧盟办公区。

该区有著名的50年宫,周边Montgomery是高档住宅区

相关阅读:【周末闲聊】布鲁塞尔最贵豪宅(1千万欧元,5百平)出售 长啥样?

【福利高】比利时跻身全球十大最适合儿童成长的国家

3 – Ixelles(1050区)

这个区拥有剧院,电影院,餐馆和商店,可能是布鲁塞尔最有趣的多元文化聚集地。它由几个区域组成:非洲裔喜欢的Matonge,University大学区(VUB+ULB),以及Place Brugmann和Chatelaine广场附近的高档社区。由于靠近欧盟总部以及文化和购物活动中心,伊克塞尔非常适合年轻家庭,专业人士和夫妻生活。

这里有著名的路易斯购物大街(奢侈品名牌)

相关阅读:【史话】布鲁塞尔路易丝大街名字由来背后的故事:比利时公主的悲欢人生

4 – Woluwe Saint Pierre(1150区)

这里的住宅区占全区近9平方公里,其中包括180公顷的公园和绿地。对于大多数外国使馆的员工来说,这是首选,因为它的多样性,活跃的气氛以及与大多数欧洲机构的近距离。该地区混合了大型房屋和紧凑的小公寓,并为居民提供大量基础设施和公共设施,例如公园,体育中心和文化场所,让您在周末得到放松。

如果您有汽车,大多数时间里,在Woluwe Saint Pierre停车都不是个问题,而当地的地铁和电车也都在此停靠。

著名的Parc de Woluwe就在这里

相关阅读:【调查】比利时南部房价大比拼!(最贵VS最便宜地区)

 5 – Watermael-Boitsfort(1170区)

Watermael-Boitsfort位于布鲁塞尔南部,毗邻伊克塞尔(Ixelles)。到市区的便捷交通使它逐渐成为一个绝佳的居住区。这里有一些农家房屋,乡村房屋和大型别墅,使区内更具有乡村的古朴魅力.如果您有孩子,布鲁塞尔国际学校ISB就位于此地,如果您计划在周末进行周边远足,高速公路也在旁边。

这是布鲁塞尔19个区的分布情况,及1170区所在位置

以上是由Spotahome网站-国际在线短租平台推选的5个布鲁塞尔宜居地区,仅供参考,原文链接请看:https://www.spotahome.com/blog/best-places-to-live-in-brussels/

相关阅读:【购房者竞争激烈】2020年,比利时房地产价格飙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