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警察局一名资深警察自杀 曾应对国会暴乱

GettyImages-99616406.jpg

图源:Getty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美国《纽约邮报》10日报道,美国一名资深的国会警察在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暴乱后自杀身亡。

美国国会警察局10日发表声明称,51岁的霍华德·利本古德(Howard Liebengood)在本周六(9日)下班后死亡。声明说:“我们向他的家人、朋友和同事表示哀悼和祈祷。我们希望在这段极为艰难的时间里,他的家人和其他国会警察及家人的隐私得到尊重。”

利本古德自2005年4月起被分配到参议院负责安保工作,他已故的父亲曾担任参议院的警卫官。该部门没有透露利本古德死亡的具体情况,但是有消息称,这是一起明显的自杀案件。该部门工会的总管表示,6日,利本古德曾参与应对国会骚乱事件。

利本古德是国会山骚乱事件后死亡的第二名警察。6日,在特朗普的支持者袭击美国国会大楼,莱恩·西尼克警官被喷了胡椒喷雾,并被灭火器击中致死。美国国会警察局目前正受到严格审查。美国国会警察局局长史蒂文·桑德(Steven Sund)迫于压力宣布辞职,于1月16日生效。(海外网 李芳/ 实习编译/喻歆怡)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