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市长致信特朗普 敦促确保拜登就职典礼安全

1610344468908620.jpg

穆丽尔·鲍泽(图:Getty)

海外网1月11日电 美国国会骚乱持续引发安全担忧。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市长穆丽尔·鲍泽(Muriel Bowser)当地时间10日致信特朗普,敦促确保拜登就职典礼安全。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鲍泽10日致信特朗普,要求其发布紧急状态宣言,目的是为拜登就职典礼的安全提供额外资金。她在信中写道:“鉴于美国会大厦遭到袭击,且情报显示就职典礼期间可能将再发生暴力事件,我们的政府(指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政府)已经为就职典礼准备工作进行了重新评估,包括请求将华盛顿国民警卫队的支持期限延长至1月24日。”

鲍泽进一步提到,“我已经确定,由于1月6日暴乱所导致的后果,先前分配给就职典礼的资源,不足以建立一个安全可靠的环境。根据评估,我们必须为大批训练有素的武装极端分子前往华盛顿做准备。”

美媒称,鲍泽的致信反映出,继国会暴乱事件后,在美国首都和全国范围内普遍存在安全隐患。(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