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耶鲁哈佛学生签请愿书 要求吊销两反华议员律师证

c37e9453169d891aa15d1b932b6c6431.jpg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月12日电 美国近6000名法学院校友和学生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要求取消共和党参议员乔希·霍利(Josh Hawley)和特德·克鲁兹(Ted Cruz)的律师资格,理由是他们涉嫌破坏“自由公平选举后权力的和平过渡”。

霍利和克鲁兹此前屡次炒作涉华议题,经常被美媒报道。英国《独立报》11日消息称,二人曾分别就读于耶鲁法学院和哈佛法学院。来自这两所大学的近6000名学生和校友已经签署了一份请愿书。请愿书是由7名耶鲁大学法学院三年级学生发起的,内容是敦促得克萨斯州、密苏里州和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的律师协会开始对他们进行解雇诉讼。其中,两位参议员被描述为“根本不适合成为法律职业的一员”,并且“公然违反了一些最基本的道德准则”。

发起请愿的法学院学生表示,他们认为对克鲁兹和霍利的进行谴责是不够的,因此他们决定采取这次请愿行动。一名学生丹尼尔基(Daniel Ki)对《华盛顿邮报》说:“参议员们散布虚假的欺诈选民和煽动暴动的言论,这种破坏民主的行为违反了律师协会所有成员的道德和职业义务。作为有抱负的律师,我们认为说出来很重要。”

这封请愿书仅仅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两天,就已经累积了5000多个签名,已签署的人中有1000多人是议员们所在的律师协会成员。《华盛顿邮报》报道,已经签署的有前参议员罗斯·费因戈尔德、哈佛大学法学教授劳伦斯·特里贝和迈克尔·克拉曼,以及退休的上诉法院法官H·李·萨罗金和前白宫首席道德律师理查德·佩特。

报道称,这两名来自密苏里州和得克萨斯州的共和党参议员6日在参议院带头推迟计票。他们被指控使用煽动性言辞激怒支持特朗普的抗议者。此外,纽约律师协会也在考虑吊销前市长兼总统律师鲁迪·朱利安尼的律师资格证,因为他在国会发生骚乱前煽动民众。(海外网/李芳 实习编译/张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