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计划给知名球队教练颁发自由勋章 对方拒绝

1610416396786011.jpg

比利切克(左)图:Getty

海外网1月12日电 特朗普计划于当地时间14日给美国知名球队教练颁发自由勋章,未料对方拒绝了。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美国马萨诸塞州橄榄球球队“新英格兰爱国者队”教练比尔·比利切克 (Bill Belichick)日前宣布,他拒绝接受总统特朗普将向他颁发的自由勋章。

美媒称,该决定与上周发生的美国国会骚乱有关。比利切克在一份声明中指出,“最近,我有机会获得总统自由勋章,处于对荣誉代表的尊重和对先前获奖者的钦佩,我感到受宠若惊。然而由于上周发生悲剧性事件,我决定不接受该荣誉。”(海外网 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