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女子确诊7天后仍无院可住 只能靠海带和糖水果腹

thumbs_b_c_38750b50b918bd33d745cae1416008d0.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1日电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0日报道,日本东京都的一名30多岁的单身母亲3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并出现了呼吸困难、肺部疼痛等症状,但由于当地医疗资源紧张,她至今仍然无法入院治疗,家中储备的食物也即将告罄,她向媒体哭诉称,“我觉得自己要死了,不是饿死,就是因为新冠病死”。

报道称,这位单身母亲有3个孩子,也都已经确诊,为无症状感染者。当地卫生部门一开始通知她可以和3个孩子一起入院治疗,但在5日改口说无症状的3个孩子不能入院,出现症状的母亲也不一定有医院接收。该女子只能委托前夫照顾孩子,自己则在家中隔离,等待入院通知。

但在等了一周后,她仍未收到入院通知,家中储备的食物也即将耗尽,每天只能靠吃海带、喝糖水果腹,肺部疼痛和呼吸困难的症状不断加重,已经多次出现意识模糊的情况。她向当地卫生部门发出呼吁,“即便不安排住院,也希望有医生先帮我诊断一下,再就是尽早给我们提供一点食物”。

截至当地时间10日,东京都内有6930名感染者在等待住院和入住隔离设施,这一数字在过去两周内增长了约5倍,已经有数十人在家中隔离时病情突然恶化后死亡。(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