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联邦官员警告各地警长:武装组织或于就职典礼时发动袭击

210110-riot-washington-jm-0909_7e98395801fc9dac210fa92ecddfa443.fit-2000w.jpg

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14日电 当地时间13日,在一次电话会议中,美国联邦官员警告各大城市的警察局长,武装组织和极端主义人士可能在拜登就职典礼时发动袭击,要求保持高度警惕,并慷慨地提供情报。

据《纽约时报》报道,与会者透露,在大约45分钟的通话中,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局长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和美国公民及移民服务局代理局长肯尼斯·库奇内利(Kenneth Cuccinelli)对极端主义暴力的可能性表达了担忧。由于他们暂时无法确定任何具体的威胁,官员们呼吁各地的执法人员密切关注动向。雷在会议上说,“我们需要继续分享情报。”

官员们表示,他们将发布一份国家威胁通报,敦促所有美国人在未来几天保持谨慎。一名与会者说,由于美国国会大厦戒备森严,官员们正在担心州议会大厦、联邦大楼、国会议员住所以及商业区域可能遭到袭击,联邦官员称,他们正在密切监视极端分子发布在网上的言论,并敦促官员们警惕潜在的独狼行为者和当地武装组织。(海外网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信息。